与脑洞有关,与文字有染

可怕的不是失败,是没法认识你自己

当辞职的念头再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,是已经在新公司待了快一年了,工作中不断地失误,最终汇集成了重型压力炸弹,这一炸,我几乎粉身碎骨。所以辞职这两个字就开始无限放大。

这是我正式工作的第七个年头了,头一年找工作不是很顺利,一个月有事做,一个月没事做,更可恶的是,做了两个月事居然不发工资!那时候怂,也不敢去要,只好怒而离开,机缘巧合之下,来到我第一个正式工作的地方,在一个很不错得环境,但做着我不喜欢的事情,一做就是五年。在这期间,我也曾哭过,难受过,失落过,可都不曾退缩过,咬咬牙在坚持一下,然后心怀憋屈的去工作,去生活。

我后来才明白,这样的心情带来的影响就是一塌糊涂的自己,自己想要的不曾努力,不想要的又更加厌恶,且不敢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,更不敢去表现自己的优势,反而变得更加畏手畏脚。

在那五年内,几乎没有给自己增值,只有无穷无尽的负能量缠绕,但还要安慰自己,这样的结果已经足够好了。那时候也想过辞职,但辞职之后我能做什么,我还想做什么,我竟毫无头绪,更不敢去尝试。所以就缩在这个公司的壳子里,做着差不多的事,过着差不多的生活。直到第五年,公司的经营实在下滑的厉害,我害怕工资发不出来的情况又来一遍。不得已,我第一次正式的选择了辞职。

这次辞职,我是找了后路的,当时在找工作的时候也是一头雾水。既不想干本职行业,又不知道干什么好。结果我看到了一个我心仪的公司招我的本职,我脑子一热就投了,历经了长达一个月的面试,我最终被录用了。这时候,能逃离老公司的开心加上进入心仪的新公司的兴奋冲昏了我的大脑,好像是长久以来第一次的反抗取得了惊人的结果,巨大的喜悦感已经让我无法理智的思考,于是我虽然跳出了公司,但依然没跳出这个职业。

进入到这个新公司,也是我第七个年头了,刚开始的时候,真的是兴奋,所以好像觉得这个职业也没那么抵触了,但新公司的很多东西都已经和前公司不一样了,而且工作量是乘以n倍!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让自己停下,我尽快熟悉了工作内容,顺利的转了正,我就认为自己其实还不错,但我之前的经历带来的影响并没有因此而好转,反而是留下了很多很多地雷,悄无声息地埋在了工作中。就这样翻过一个年头的时候,那些地雷一个个的全炸了,把我从兴奋中炸醒了,心理防线轰然倒塌。感觉这工作几乎全盘否定了我自己,我想不通我自己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的?失败!彻彻底底的失败!已经走的是自己不喜欢的路了,还一路坚持到现在了,还尽量用正能量示人,还放下了自己以前的兴趣,还有好多好多说不出的委屈,都化作了一粒粒沙,从眼睛里留了出来,堆积成海,那时候,好想把头埋进这篇沙海里,不听不看不闻。

我怎么把自己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。

等缓过神来,文章开始时的辞职二字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又是一次逃避,每个人都这么说道。当然更多的还是安慰,说到我的现状我的问题,都希望我不要冲动。其实,想到辞职的时候,我真的不知道之后该干什么,当时只是想摆脱这个令我充满失败感的工作,更是不想面对这个难堪的自己罢了。接下来的好多天,每天都心情沉重的去上班,去思考,去想办法面对,精神脆弱到听个《稻香》都能哭成狗的地步。

在这段难熬的时光里,我看了各种心灵鸡汤,心灵毒鸡汤,可作用微乎其微,去面对自己,真的是一件艰难的事。于是已经在我没有办法的情况下,用了一个几乎用滥的办法去强迫自己,我拿了一张纸,写上自己想干的事和自己的问题,写着写着,我突然就发现,一切问题的根源就来自"我不敢""我不能""我不行",正因为自己太没有自信,太容易被安排,更重要的是,我一直带着一颗将就的心,将就自己,成全别人,所以才造成今天的一切一切。当有一点能想通的时候,其他纠结的点也慢慢的都疏通开来。

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,可就是还没认识自己的心。到现在,我都没有把心态完全调整好,只是想办法去充实自己,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把关注点集中在我要做什么事,我可以做什么事以及做错了又怎么样这几点上,希望我能重建自己的信心以及能走好以后的路。


种一棵树最好的时候是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
而我就是现在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黎刹 | Powered by LOFTER